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研究生教育见习观摩、实习检查活动

时间:2020-12-04来源: 作者:阅读:

为了强化教育见习实习环节,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12月3日至4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带领学生部分导师与学生一行6人到南阳油田第五小学开展2020级研究生教育见习观摩、2019级研究生教育实习检查活动,并就合作共建研究生协同培养工作站等问题研讨交流。

首先,在南阳油田第五小学多媒体教室见习观摩了一线优秀教师的现场展示课,通过见习观摩,真实感受了小学课堂教学的现场氛围、学生学习参与性、教师课堂组织与调控能力等。

其次,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张倩倩同学以具体的课堂教学为例,分别从课堂教学设计、学生活动组织、教学目标达成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实习成效展示汇报。

最后,在南阳油田第五小学会议室进行了研究生协同培养工作站合作共建研讨交流。南阳油田第五小学校长于溟慧向前来开展本次教育见习实习活动的领导师生表示欢迎,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开展研究生协同培养工作站建设工作。付永昌院长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及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发展情况,向南阳油田第五小学为学院研究生教育见习实习提供的良好条件表示感谢,并就双方深入开展合作、加强沟通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双方一致同意携手探索有益于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创新模式,为之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