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第三次读书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16来源: 作者:阅读:

为促进良好的读书和学习氛围,加强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对HPM:数学史与数学教育的了解与思考,12月15日上午,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在教七楼102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次读书报告会,报告会由刘建新老师主持。

刘老师首先从HPM简介、HPM的历史沿革、HPM的研究领域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简要介绍,之后同学们按照顺序依次进行读书汇报。

赵芯悦以圆的面积为主题,刘金金以三角形的内角和为主题,郝沁雪以负数为主题,王棋磊以周长与面积为主题,兰祎以梯形的面积为主题,摆超以圆的周长为主题,分别就自己对HPM的认识、搜集到与自己主题有关的数学史、如何将这些数学史融入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以及思考与收获作分享交流。

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刘建新老师对该位同学的汇报进行点评。最后他总结指出,数学的背后充满科学与人文精神,数学史是数学教学的指南,将数学史融入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此后学院将继续开展读书活动,不断提升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的理论素养和教育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