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杨镝应邀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作实践教学指导与讲座

时间:2021-04-09来源: 作者:阅读:

4月9日上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信阳市胜利路小学副校长杨镝为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实践教学指导与讲座,讲座主题为“新时代小学课堂管理与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实践”。讲座由李文田博士主持。

杨镝结合小学课堂教学的具体课例,分别从教什么、怎么教、如何教得好、课堂管理与教学创新等方面对小学教师的课堂管理与教学方法创新进行了深度解读。她指出,小学教师的课堂管理与教学创新是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发展的重要体现。新时代下的教育形势,对小学教师的课堂管理与教学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只有不断学习与实践,才有可能实现管理与教学的创新。结合理论阐述,杨校长运用具体课例,用真诚、朴实、热情、激励的话语与同学们分享了对新时代小学课堂管理与教学创新的认识与理解,同学们大受启发。

下学期,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将开展为期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本次讲座对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教学观、教师观、学生观等,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有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新时代小学教师的任务与要求,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清自我,更好地做好教育见习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