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时间:2021-04-02来源: 作者:阅读:

为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监管,提高论文质量,2021年4月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教七楼301会议室举行了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评审会。预答辩评审会由李文田博士主持。

预答辩开始前,李文田介绍了本次预答辩的主要流程,即导师介绍研究生学习与科研情况、预答辩研究生进行论文汇报、答辩评审委员提问、学生回答、预答辩结论合议等环节。

之后,参加预答辩的研究生依次按顺序围绕论文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过程、主要结论、特色与创新点等,对论文展开汇报。预答辩评委认真听取各位研究生汇报,对论文进行仔细评阅,指出了论文写作结构框架、格式规范、研究方法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论文修改完善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在各位预答辩人认真回答导师提出的问题后,预答辩评委老师结合预答辩同学的论文完成情况、答辩表现、科研与实践创新能力等进行了综合评议,给出了预答辩评议结论,同意三名同学进入下一阶段的论文盲审和正式答辩环节。

付永昌副院长最后作重要总结,他指出参加预答辩的研究生同学要针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并加以改进,要以严谨的学术态度认真修改完善学位论文,继续提高毕业论文水平,为正式答辩做好准备。

此次预答辩严格按照正式答辩程序进行,为正式答辩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对2022届研究生进行研究开展、论文构思起到一定的示范与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