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岳鹏飞应邀为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作报告

时间:2021-10-31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28日下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教育科学学院岳鹏飞博士为2021级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做“研究生应具备的学术素养”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付永昌主持。

岳博士结合自身经验,分别从学术素养的内涵、学术素养的价值、研究生应具备的学术素养以及研究生学术素养的培养途径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并着重指出:研究生做学术需要始终保持好奇心,有好奇心才能发掘更多真理;做研究需要有批判性思维,要敢于质疑,敢于创新;做学术研究要讲究逻辑性,逻辑思维的养成有助于学术素养的提升。

整个报告过程,岳博士热情洋溢、语言幽默,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投入,报告会气氛活跃,效果显著。

据悉,学院后续将持续开展专题讲座、学术沙龙、读书报告会等活动,不断丰富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形式,切实促进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师德践行、教学实践、综合育人与自主发展等能力的完善与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