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研习活动

时间:2021-10-30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30日,按照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鉴于见习、教育研习工作方案,在连续开展课堂教学观摩的基础上,教师教育学院集中进行2021级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研习活动。副院长李文田主持研习总结会,研究生班主任常燕燕和全体2021级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

活动伊始,李文田强调教育见习与教育研习是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必要环节,对于同学们开阔眼界、拓展思路、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接着让每位同学结合见习中的经历、感悟、心得等自由发言,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各自谈了自己在见习中的体会、感悟、反思等。结合各位同学的发言,李院长与大家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与研讨。常燕燕老师指出,通过教育见习、研习,大家一定要结合所学所悟,针对性的提高自己、发展自己,促进自己放更好更快的成长。

通过本次集中研习活动,同学们深化了教育理论知识,提升了教育实践能力,进一步理解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内涵,也为自己进一步的努力方向有了更为清醒的认识与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