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时间:2021-10-30来源: 作者:阅读:

为了提高小学教育硕士研究生的课堂教学技能,学习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风采,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10月27-28日,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在研究生班主任常燕燕老师的带领下赴信阳市第九小学参加“巧设学生活动 落实语言学用——余映潮工作室暨中原名师周雁翎工作室”2021年秋季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开展专业教育见习。

27日下午,同学们观摩了《盘古开天地》《猎人海力布》两节课程教学,程超群和王翠两位老师通过精彩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随后余映潮教授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进行点评,余教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是语文特级教师,他针对神话故事和民间故事两种体裁提出了别具创意的教学方式,既肯定了授课教师的闪光点,又指出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大家收获良多。

28日上午,研讨活动继续进行,第一节课是四年级上册语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主讲老师仲灿教态大方自然,温和亲切。第二节课是六年级上册语文《丁香结》主讲老师是贾明明老师,他引导学生充分朗读,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衔接紧密,过渡自然。接下来由余映潮教授主讲《搭船的鸟》和《狼牙山五壮士》两节经典课文,余教授以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新颖独特的教学方法向大家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授课思路和技巧。

通过两天的教学观摩,同学们受益匪浅,既获得了对一线教学名师课堂魅力的深刻感悟,更为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确定了明确目标。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了圆满成功。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