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班级活动 > 正文

肖起清为卓越教师实验班作“不断修炼 走向卓越”专题报告

时间:2018-11-12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12日下午,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肖起清教授在教7楼501室为我校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作题为“不断修炼 走向卓越”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李文田博士主持。

1.JPG

肖起清教授由“教师的家国意义”切入,分别从“教师的家国意义”“教师的不断修炼”“卓越教师的目标”等方面对卓越教师培养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他指出教师强则教育强,教育强则国家强;教师优则文化优,文化优则国民优;重学则族兴,重教则家盛。结合当前实际,他认为中国教师队伍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教师队伍学历整体偏低、教师队伍教学能力偏低、教师队伍教学研修能力偏低、教师队伍教学发展能力偏低等。他明确指出,当前我国教师队伍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需要在职业意向、职业精神、职业规范、职业能力、职业信仰、职业人格等各方面进行修炼和提高。他希望通过自身发展和学校培养,每位卓越教师实验班的同学都能够成为有益于社会、有恩于学生、有助于家庭、有志于未来、有功于国家的卓越教师。整个讲座主旨明确、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各位同学受益匪浅,讲座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又讯:11月12日上午,肖起清院长参观了教师教育技能实训室,并在402室与教师教育学院青年教师探讨交流,针对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素质提升进行了专门辅导。

新闻照片2。.JPG

肖起清,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教师培训专家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教师教育教指委专家,现任肇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长期从事教师教育工作,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省哲社规划、省教科规划等课题多项。在《中国高教研究》《清华大学教育研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多部;获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省级优秀社科成果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