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班级活动 > 正文

付永昌教授为卓越教师实验班做“小学教育与教师的情怀”专题讲座

时间:2018-12-3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2月25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教授在社科楼121教室为卓越教师实验班和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作“小学教育与教师的情怀”专题报告。

11.jpg

付永昌指出,小学教育是国家教育事业的基础,小学教师是儿童的启蒙老师,对儿童今后的成长和人生道路选择有重要影响。在回顾小学教育演进历程,阐述小学教育基本特性的基础上,概括了小学教育专业的性质。他认为,小学教育专业是按职业特征和职业需要组织知识而形成的专业,以培养小学师资为主要任务。小学教师应该具有浓厚的教育情怀和良好的教师品格。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应该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具有高尚品格和精湛技艺的好老师,做新时代有教育情怀的“四有”好老师。结合我校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实际,付院长从“小学教育的专业标准”“小学教育专业全科培养与课程体系建构”“实训室建设与基础教育智库建设”和“实习基地建设与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最后,付院长就师范专业认证与小学教育发展走向等问题,与现场学生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互动问答。整场报告语言幽默、内容丰富、气氛活跃、效果突出,有利于同学们树立从教为师的理想信念和为教育奉献的价值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