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班级活动 > 正文

方志红博士应邀为我院学子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04-2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徐亚南阅读:

      3月14日下午,信阳师范学院文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方志红在教九楼205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传统文章写作与西方创意写作在小学作文写作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卓越教师班和小学教育专业16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连亚飞博士主持。

2.jpg

      报告中,方志红博士结合生动的案例呈现出当前小学作文教学的七大现状,并用中国功夫的稳扎稳打和西洋魔术的出奇制胜进行对比,进而分析了当前小学作文教学中面临着系统性缺乏的挑战。接着,她分别介绍了西方创意写作和传统文章写作在小学作文教学中的应用。方博士从写作理念的革新、写作训练命题的创新、写作进程的陪伴、写作成品的有效处置四个方面引经据典地阐述了西方创意写作的应用方法。又从语言表达训练、观察感受力训练、运思训练等角度,进一步阐明了传统文章写作在小学作文教学中的应用。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使广大师生深受启发,方博士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不时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3.jpg

       最后,她寄语同学们,学习阶段是最珍贵的一段时光,应该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只有经过长年累月的写作经验的积累,才能有深厚的知识储备,才能进行更深层次的写作与教学。

编辑|徐亚南 图片|孙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