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班级活动 > 正文

李辉为卓越教师实验班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04-2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3月19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南阳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辉教授在教七楼501举行了“体验、反思与行动——青年学子科研之旅漫谈”主题讲座。2016级卓越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李文田博士主持。

李辉首先由新时代大学生科研能力的重要性切入,分别从科学研究的自身体验、科学研究的反思意义、科学研究的具体行动等方面,与青年学子展开阐述和交流。结合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李辉指出,只有用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和关爱学生的心,才能写下有教育意义的文章。在沟通交流环节,她反复强调“问题”的重要性,并指出青年学子只有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解决问题,才能使自己不断走向成功。最后,李辉对实验班学生给予激励和希望。她指出,作为未来教师,师范生在大学期间需要多关注学习、开展科研,以便为日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讲座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