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班级活动 > 正文

陈姗姗为卓越教师实验班做红色教育主题报告

时间:2019-04-2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4月9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聂荣臻特型演员陈姗姗在教七楼501举行了“聂荣臻的革命历程与革命精神”红色教育主题报告。2016级卓越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报告目的为:鼓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李文田博士主持。

1.jpg

       陈姗姗向在座师生回顾了自己的表演历程。分别从“表演、生活、信仰”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首先,通过主演电影《太行山上》,为大家鲜活地呈现出聂荣臻碧血丹心、鞠躬尽瘁的戎马一生。之后,从“自己表演事业的初心”谈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列举了大量革命先烈的事例以及自己从学习到表演的历程。最后,结合实际指出,不管是革命先烈还是当代青年,每个人都要不忘初心,树立追求真理的自信心和不畏险阻的进取心。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氛围和谐热烈。

image.png

3.jpg

       最后,李文田对本次报告做了点评,他指出,陈老师在讲座中的独到论述和客观见解,为我们打开了视野,使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了解更为全面深刻。同时指出,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希望同学能够在交流互动中得到更好的启示和借鉴。

2.jpg

      陈姗姗,信阳罗山人,聂荣臻元帅特型演员。毕业于河南大学历史系和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从影20余年,拍摄影视剧百余部,成功塑造众多人物形象。自电影《太行山上》扮演开国元勋聂荣臻后,先后在20余部影视剧中再现聂帅形象。

编辑|徐亚南 郝笛吟  图片|王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