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卓越教师培养 > 班级活动 > 正文

王娟为卓越教师实验班作“如何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专题报告

时间:2018-04-14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4月13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王娟书记在贤林讲坛为教师教育学院我校卓越教师实验班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作题为“如何提升教师的职业素养”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师教育学院李文田博士主持。

讲座.jpg

王娟围绕“师德”“教师的魅力”“教师的教育理念与为人准则”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与阐述了教师素养的提升问题。她认为,师德是体现教师职业素养的首要因素,教师既要学识渊博,也要有严于律己,规范行为,要正确处理好与学生、教师及家长之间的关系,扮演好“传道者”“授业解惑者”“管理者”等多种角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负责。她指出,教师应该从教学、学识、语言以及形象等出发提升自己的魅力,积极投身于教师事业;教师应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坚守做好人、做良师的准则。报告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案例精彩、循循善诱,使参会者可以从做人、为师、做事、生活等多方面受到启发和感悟。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王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获首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首届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2016年度,荣获信阳师范学院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作为指导老师,指导的学生连续七年在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教材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完成河南省省级项目5项,荣获河南省教师教育改革成果奖一等奖1项。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百名职工技术英杰”、“河南省文明教师”“校教学名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