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基地建设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与新县列宁小学共建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

时间:2019-08-29来源: 作者:李文田阅读:

8月28日,为深入挖掘大别山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拓展教师教育办学社会资源,丰富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师范生实践教学内容与形式,开展教育精准扶贫支教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等一行3人赴新县列宁小学洽谈共建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事宜。新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泽田、列宁小学校长方一柱等出席,会议由方一柱主持。

方一柱首先对付永昌一行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列宁小学的办学情况。1926年,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吴焕先等在新县创办中山小学。1930年,学校更名为列宁小学。目前,学校有在编教师35人,学生500余人。学校立足革命老区,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文化,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持续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服务老区经济社会建设。付永昌对列宁小学的办学理念、师德师风、校园文化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及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最后,双方共同签署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协议书,并为基地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对学校校园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围绕师范生协同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的建立,是我校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精神与要求,大力构建高校、地方政府和一线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新模式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在课程改革、实习支教、平台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