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基地建设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与深圳市龙华第三外国语学校共建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

时间:2019-12-16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12日,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深圳市龙华第三外国语学校共建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深圳市龙华第三外国语学校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深圳市龙华第三外国语学校校长聂细刚等出席仪式。仪式由聂细刚主持。

聂细刚对教师教育学院付永昌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深圳市龙华第三外国语学校是深圳市龙华区重点打造的高起点、高规格、高品质的优质特色学校。学校立足龙华区“积极教育”发展背景,提出“卓越教育”发展核心理念,力争形成积极向上、特色鲜明的外国语校园文化,建设一所植根中国、面向世界的外国语品牌学校,培养具有中国精神、世界情怀的国际公民,并努力让每一位师生志存高远,独立创新,不断超越自己。付永昌对深圳市龙华第三外国语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特色、校园文化等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及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最后,付永昌与聂细刚共同签署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协议书。仪式后,与会人员对学校教学以及校园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围绕师范生协同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站的建立,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精神与要求,积极构建“UGS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教师教育人才的新模式,基地双方将在课程改革、校外实践、教学创新、资源共建、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