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基地建设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与汝南县第五小学共建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

时间:2019-12-27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26日,信阳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与汝南县第五小学共建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汝南县第五小学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汝南县教体局副局长任新宽、汝南县第五小学校长张秋香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张秋香主持。

张秋香对付永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汝南县第五小学创建于2012年,现有36个教学班,学生2300多名。建校以来,学校遵循高标准、稳起步、做精细、有特色的办学思路,秉承“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的教学理念,恪守“心止于善、行止于美”的校训,坚持优美教育,教师勤奋耕耘、诲人不倦,学生刻苦钻研、善思求异,形成了“文明 和谐 务实 创新”的优良校风。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读书育人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读书教育活动组织奖、全国新课改绿海战略名校联盟、省书法教育实验学校、省示范家长学校、市师德师风先进学校等多项荣誉。

付永昌对第五小学的办学理念、教学特色、校园文化等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及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最后,付永昌与张秋香共同签署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协议书。仪式后,与会人员对学校教学以及校园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围绕师范生协同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教师教育协同培养基地的建立,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决策部署,积极构建“UGS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教师教育人才的新模式,双方将在课程改革、校外实践、教学创新、资源共建、教师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

热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