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赴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教育见习实践活动

时间:2018-11-3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29日,我院小学教育2017级本科二班学生赴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教育见习实践活动,副院长付永昌、教学秘书张申亚以及督导专家方勤华教授亲自带队,一起同行的还有赵国龙、张祥耀、李依、杨紫涵等老师,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吕杨老师热情接待了见习师生。图片1.png

       本次教育见习围绕“教师课堂教学观察、学生行为观察与分析、教研活动观摩与研习”三个部分进行。第一实验小学优秀教师龚慧在英语课堂教学中,从小学生独特的心理特征出发,充分利用多媒体等教学工具,通过图片提问、情景演练、短文欣赏等多种教学手段调动学生积极性,为见习师生呈现出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在四年级数学课程教学中,戚莹莹老师所展现的课堂管理能力、教学方式、教学内容使得见习生受益匪浅。在万瑞娟老师《细节描写,突显人物品质》课堂教学中,通过观察学生的课堂表现、参与程度、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情况,对学生的认知水平、学习态度作出定性描述和定量分析,为以后的教学积累经验。在听课活动结束后,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活动,分享自身最直接的教学经验,并详细阐述课堂教学设计、知识点的处理、教学手段和教学理念,为见习师生清晰、系统地分析了课程逻辑结构。图片2.png

       据悉,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拥有百年建校历史并承担两项国家“十一五”重点教科研课题和三项省市教改实验。教育见习是教师教育学院实践育人的重点工作之一,本次教育见习实践活动为我院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教学范例,检验了我院小学教育全科教师师范技能和专业知识,见习生通过听课、观摩等实践环节,开拓视野,互相讨论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全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许婧 苏欣  摄影|仇庭慧   审核|徐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