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我院领导老师走访慰问董家河镇驼店联合小学实习生并开展听评课活动

时间:2018-11-3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11月30日,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付永昌、科研秘书李文田博士、教学秘书张申亚老师、教育督导专家方勤华教授以及张祥耀老师一起赴董家河镇驼店联合小学走访慰问我院2016级实习生并开展听评课活动。

null-338ff4aad4089845.jpg

       早上8:25,付永昌一行到达董家河镇驼店联合小学,该校校长金睿已在校门等候。我院领导教师参观了校园,亲切慰问了我院2016级实习生张雨晴、胡精精,仔细询问她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并对驼店中心校对我院实习生的用心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

       9:00—10:50,我院领导教师深入实习生课堂开展听课活动。实习生张雨晴在数学课上,结合一年级学生心理特点,以谈话导入,揭示课题“认识11—20以内数”,通过采用创设情境法、引导探究法、举例法、师生互动法等教学方法,结合多媒体、直观教具、联系生活实际等教学手段,培养学生数感和动手操作能力,使学生对20以内各数的组成、十进制有了充分理解。

null41aa0411d90ad542.jpg

       在英语教学中,实习生胡精精则坚持“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从学生学习兴趣、认知水平出发,采用情景教学、交际法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让学生亲生体验,大胆实践,共同合作,积极交流。课堂氛围热烈,学生积极参与,教学方式新颖,教学内容丰富。

null-31bd494ee51ee0d6.jpg

       11:00—12:00,我院领导老师与该校领导老师就张雨晴、胡精精的讲课开展了气氛热烈的评课活动。此次评课活动由金睿校长主持。我院方勤华教授和李文田博士从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对两位实习生的课进行了评议。

null443e41662b985fce.jpg

       付永昌对实习生课堂进行了全面的评价,他首先对两位实习生在教学中的进步提出肯定,他表示,张雨晴语言表述准确、清晰,课堂组织能力强,教育机智能力突出,能随机应变地及时采取恰当而有效的教育措施解决问题;胡精精教师仪态自然,教学效果突出,课堂形态具有创造性、独特性。同时,针对两位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也进行了耐心的指导。

       评课结束后,方勤华教授和李文田博士详细解答了该校教师提出的问题,解决了困扰他们多年的困惑。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实习生的课堂,加深了我院和实习基地的联系,为我院的教育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苏欣 吴先先   审核|徐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