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赴绿之风李芳希望小学检查指导支教实习工作

时间:2021-04-13来源: 作者:阅读:

为深入了解学院学生顶岗支教实习状况、进一步做好教育实习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张祥耀一行于4月12日赴董家河绿之风李芳希望小学,检查指导2018级专科学生顶岗支教实习工作。

我院本学期共有4位同学在绿之风李芳希望小学支教实习。检查组与该校校长王斌就实习生工作环境、任务安排、食宿条件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现场观摩了实习生扶媛媛同学的五年级(3)班语文课《青山处处埋忠骨》。

课后,检查组与王斌校长一起参加了该校五年级语文组“同课异构”教研活动,会上该校领导、老师对扶媛媛的课赞不绝口,一致认为扶媛媛基本功扎实、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效果好,具有上大课的潜质。检查组从教学资源开发、教学方法选择、教学活动组织等多方面对扶媛媛同学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评价和指导。

会后,检查组代表学院对学生的支教实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实习基地学校的精心安排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结合实习支教工作实际,对实习生提出了希望和勉励,希望实习生能够勇于担当,不断学习,努力提升。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过程的核心环节,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开展实习检查指导工作,是确保教育实习成效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指导的力度,确保教育实习工作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