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赴平桥区高梁店乡检查指导实习支教工作

时间:2021-04-16来源: 作者:阅读:

4月15日,教师教育学院张祥耀一行到高梁店乡申阳台村小学、石板沟村小学和高梁店乡中心小学检查指导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专科学生实习支教工作。

上午,检查指导组与高梁店乡中心校副校长夏富强一起到各实习基地学校,就实习生的课堂教学准备、承担任务、生活条件等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深度调研实习生有关实习支教的课堂教学、参与教研、生活情况等。

下午第一节,检查指导组与实习生、实习基地指导老师共同深入课堂,听取了高梁店乡中心小学实习生邹婷婷的四年级(2)班数学课《小数的大小比较》。邹婷婷同学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受到了指导组老师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下午第二节课,检查指导组与实习基地指导教师在二楼会议室,对邹婷婷同学的课堂教学进行指导评议。邹婷婷同学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受到了实习基地指导老师的充分肯定与赞扬。检查组着重从教学设计、教师语言行为、课堂形态掌控、学生参与度、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实习生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深入系统指导交流。

最后,检查组代表学院对学生的实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实习基地学校的精心安排与指导表示感谢。并结合实习支教工作实际,对实习生提出了希望和勉励,要求同学们要进一步了解农村小学生,特别是小学生的心理成长特点,做好对小学教育的调查研究工作,努力成为农村兴教办学的中坚力量。

通过实地检查指导,学院深入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加强了与各实习基地的沟通交流。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指导的力度,确保教育实习工作取得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