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活动

时间:2021-11-03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适应教师角色,10月19日至10月28日,小学教育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前往信阳市第十三小学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为更好地开展教育见习工作,10月15日下午,学院在社科121举办2020级教育见习动员大会,会上,张祥耀老师就本次教育见习的内容、方式、及有关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李杨则从学生安全、见习纪律、准备工作等方面对在场学生提出要求。

此次教育见习分为两部分:一是10月19日-10月28日,学生深入课堂观摩一年级教师公开课,认识新课程理念,学习专业化教师技能。公开课中老师们以丰富的教学手段、多样化的授课方式、巧妙的问题设计让小朋友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有所得。启发式、提问式教学技巧以及高效的课堂教学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二是10月28日-11月3日,观摩结束后,学生们按照学院要求进行分组研讨,大家围绕见习中教师的授课形式、课堂互动、教学设计等环节进行研讨与反思,并书写教育见习记录与教育见习总结。教育见习研讨时小组成员各抒己见,分享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宝贵的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经验。教育见习在同学们热烈的交流和探讨中落下帷幕。

此次教育见习活动旨在将理论知识与教学实践更好的结合,在促进学生综合能力发展的同时,将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综合运用于小学教育和教学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学院对小学教师的培养水平,为学院的人才培养计划贡献力量。

(文|唐雅静 审核|张祥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