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教育实习 > 正文

院领导赴潢川县万营北京希望小学检查指导实习支教工作

时间:2021-10-20来源: 作者:阅读:

10月20日,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付永昌一行先后赴潢川县小吕店万营北京希望小学,对我院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实习支教工作进行慰问指导。

万营村过去因村小师资缺乏,教学质量不高,生源外流严重。我院了解到万营北京希望小学的教育困境后,积极选派优秀学生到万营北京希望小学开展实习实习支教,给当地的教育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青春的活力。2021年我院有12名学生在该校实习支教。

在学校,付永昌院长首先就实习学生的住宿、生活及任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一再叮嘱他们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随后,与实习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实习学校关于学生实习的建议及意见。

付永昌院长要求实习生要充分了解并关注学生的年龄特点,尤其是低学段的学生,正处于智力发育与良好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教师授课时更要注意引导学生独立思考,并通过鼓励的方式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习惯,增强自信。

三尺讲台,一寸丹心。教师教育学院实习支教学生用一扇窗打开更多的窗,用一条路连通更多的路,用一份情延续更多的情。教育是什么样子,明天就是什么样子。我院实习支教工作还将继续,相信明天一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