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训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横撇竖捺,粉笔勾画”粉笔字大赛

时间:2019-12-08来源: 作者:阅读:

12月8日,由教师教育学院行知教育工作室和习乐学社主办,大学生书法爱好者协会与教育科学协会承办的“横撇竖捺,粉笔勾画”粉笔字大赛在教七楼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学生,参赛选手有400余人。付永昌院长和李文田博士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张峰、张祥耀、谭阿明老师与部分书法爱好者应邀担任评委。

11:00,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把比赛内容,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24个字,从容不迫地写在为他们专门准备的小黑板上。这些粉笔字不仅写得规范工整、笔画清楚、结构匀称,还注重笔法的粗细轻重、版面的整洁美观。参赛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比赛受益匪浅,日后定不断提高书法技能,传承中华国粹。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的严格打分,教师教育学院李慧佳等6名同学荣获一等奖;传媒学院丁奇等1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赵星星等21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传承信阳师范学院重视师范生教师基本功训练的优良传统,推动全校师范生自主进行粉笔字书写训练,培养学生对书法的兴趣。

(编辑|夏爱梅 图片|余玉珍 霍朦雪 审核|谭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