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训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教学技能竞赛

时间:2019-12-11来源: 作者:阅读:

为提高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毕业生的课堂教学技能及综合素质,12月10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社科楼121教室成功举办了2017级教学技能竞赛。我院教学督导专家方勤华教授、赵国龙、谭阿明、陶君艳、巫梦晓、申盼老师应邀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由赵俐茗主持。150余名学生现场观摩学习。

17级专科班从9月份开始校内实习,历时三个月,通过前期小组层层选拔,13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学院比赛。比赛内容为小学各科教材,形式以现场讲课为主。选手们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教学设计合理,课件制作新颖,教学过程生动。大赛现场掌声不断,精彩纷呈。其中11号选手闫金霞以《小猴子下山》为选题,运用各种道具,教态端庄大方,以饱满的热情和丰富的肢体语言,感染了所有在场的师生。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等严格打分,综合评定。最终,闫金霞荣获特等奖,曹颖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张凯乐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江雪等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赛后,方勤华教授做总结点评。她首先表示看到同学们的精彩展示,突飞猛进的进步欣慰不已。接着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课堂互动等方面对比赛进行指导。最后她勉励同学们要再接再厉,踏实学习,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要双开花。

本次比赛以赛代练,以赛促教,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更展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学质量建设,也为我院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全科教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夏爱梅 张淼 图片|曾福敏 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