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实训教学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实训责任书

时间:2020-10-21来源: 作者:阅读:

为实现我院实训室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保障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和实训室正常工作的需求,特制定本责任书。

1.按时参加实训课,不得迟到早退。

2.实训前须做好预习,实训过程中认真领会指导老师的讲解,明确实训内容、目的、方法和步骤。

3.进入实训室必须衣着整洁,不得穿拖鞋及背心进入实训室。严禁高声喧哗、吸烟、随地吐痰和吃零食,不得随意运用与实训无关的设备。

4.实训时要先检查实训设备是否完好, 做好实训准备,经指导老师检查同意后,方可进行。实训中要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程,认真观察和分析,独立完成任务。

5.实训中要爱护设备,注重安全,节约水电、元件等消耗材料,凡违章操作,不听老师指挥而造成事故,损坏设备者,须写出书面检查,并按相关规定赔偿损失。

6.实训中若发生设备故障或其它事故, 应立即切断水电,停止操作,并报告指导老师,待查明原因或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

7.实训完毕后应及时关闭门窗断电,并将设备、工具等整理好放回原位,经指导老师检查同意后,方可离开实训室。

8.按要求完成实训操作或实训报告任务,凡实训操作不认真或实训报告不符合要求者,必须重做。

9.我已认真学习熟悉以上规章制度和要求本人承诺将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掌握正确的安全防护措施。如因自己违反规定发生安全事故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我愿承担相应责任。

10.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学生签名:                             单位签章

所在专业、班级:

学号:

身份证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