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师生热议“两会”农村教育话题

时间:2019-03-0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近日,教师教育学院师生高度关注2019春天的盛会,通过收听两会报道、党员学习、形势与政策讨论等形式,热议教育话题。

       教育是引领未来的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2019年继续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加快改善乡村教育条件。“乡村教育发展将从哪些方向发力”、“乡村基础教育走向何方”、“互联网+教育如何深入发展”、“乡村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怎么提高”、“如何开展贫困地区控辍保学专项行动”等,成为大家关注讨论的焦点。

       3月5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教职工纷纷通过网络直播、报纸等形式认真收看收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热议两会新变化。直播结束后,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领会,明白教师肩负的重要责任。“两会为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指引了方向,为教育奋进新时代注入了新力量,基础教育、特别是农村基础教育,亟待在夯实基础上下足绣花功夫”,党委副书记潘登感叹说。

       3月6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秘书李依,辅导员徐亚南、张暄老师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教七楼阳光房学习两会精神。“在新时代,人的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关键。作为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的我们,又该如何从现在做起,规划职业未来?如何做好人民满意的教师呢?”李依老师反问道。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预备党员王康康发言,他认为,首先应该有职业自信,学好专业知识,以不变应万变,用扎实的学识积极投入到乡村教育的事业中去。而林露露同学认为,作为未来小学全科教师绝不能仅局限于教师这一角色,要开阔视野,拓展知识,为各项建设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场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氛围热烈。最后,由徐亚南老师做总结,她以《西游记》中孙悟空外出要给唐僧画圈的故事,警示广大党员要遵守纪律、自身作则,只要“不出圈”,“妖怪”就没办法。

IMG_9441[1]-wps图片.JPG

       3月6日晚,在社科楼121教室的《形势与政策》课堂上,师生就两会中的教育问题开展“两会约访”专题讨论活动。讨论课共分六个小组,经过10分钟搜集资料后,现场采用“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展开“一问多答”,广大师生围绕“怎样解决校内减负,校外增负”、“如何改变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现状”等问题进行激烈争辩,现场掌声不断,高潮此起彼伏。讨论课活动使学生了解惠农惠教政策,坚定了扎根农村的信念,明白了现阶段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必要性。

1.jpg

       全体师生在活动中感受教育改革成绩,感受乡村振兴的福利,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定以实际行动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农村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徐亚南 许婧  图|徐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