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

时间:2019-09-30来源: 作者:阅读: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9日至30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在教七楼303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副院长付永昌及党委委员李文田参加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潘登主持。

按照集中学习研讨方案,此次学习以聚焦主题自学和交流研讨为主要形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的部分文章,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小组成员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围绕学习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学习感悟,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谈认识、找不足、提改进,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

潘登指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他对学院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二是深度自学,注重学思结合和相互借鉴;三是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付永昌指出,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理论源头、思想方法、实践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李文田指出,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把开展红色教育作为党内日常教育的重要内容,高举旗帜,牢记嘱托,不辱使命,继续前进。

通过开展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理论武装,以上率下,在全院形成理论学习浓厚的氛围。学院将持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促使学习效果深入人心,把学习成果与实践结合,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苏欣 图片|苏欣 审核|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