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1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献礼百年华诞,我来讲党史”微党课活动

时间:2021-04-06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4月6日晚,教师教育学院组织2021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在教七楼301教室开展了“献礼百年华诞,我来讲党史”微党课活动,活动由党员发展对象朱明榜主持。

活动上,党员发展对象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选材向大家讲述了不一样的党史。其中,陈耀隆以“藤椅”这一物件为切入点,引出“最美奋斗者”焦裕禄书记。他谈到,焦裕禄书记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焦裕禄精神更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号召当代大学生应时刻将焦裕禄精神铭记于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接着,陈妍通过简要介绍抗美援朝事件发生的背景、斗争过程以及结果,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相融合,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她讲解到,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展示,同学们应积极学好四史,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向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冯颖则以201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的张富清为例,她运用生动且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张富清的革命故事,寓理论和思考于故事中,用革命故事教育身边人,使红色精神传承深入人心。

活动最后,朱明榜作总结,他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希望党员发展对象能够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主动把红色文化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真正做到身体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微党课活动是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强化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对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图|刘城 文|符少桦 陈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