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用音乐经典讲述党史故事”主题讲座

时间:2021-04-09来源: 作者:阅读:

4月9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信阳师范学院公共艺术中心主任杨健在人文楼707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作了“用音乐经典讲述党史故事”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依、学生党支部小组组长李杨、刘莅原,老师马茵茵、赵菲共同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潘登主持。

杨健从党的发展和经典音乐作品在革命中发挥的作用两大部分展开讲述,着重分享了音乐经典背后的党史故事。他以“革命、建设、改革、创新”为切入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简史,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党的重大历史时刻。接着,杨健结合自身教学经历,让与会人员在欣赏经典音乐作品的同时感受歌曲背后的动人故事。其中,他讲到《国际歌》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激励着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目标而奋斗;《八月桂花遍地开》伴随红军的足迹传唱大江南北,饱含了战士们期望和平、期盼胜利的心愿;《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记录了红军长征过程的艰难险阻、彰显了红军战士克服困难的坚定意志。杨健谈到,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才得以克服重重困难,取得革命胜利,我们更应该知道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当下时光。他寄语全体成员,要把握青春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祖国的繁荣昌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潘登书记总结了杨健老师优秀的教学方法,丰富的教学成果,他谈到作为小学教师的青年学生将来也要深入基层,为祖国的建设培养优秀人才,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掌握优秀的教学方法,努力成为一名“师德高尚,理论充足,能力突出,无私奉献”的小学全科教师。

此次讲座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党员对党情党史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把党的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唐雅静 赵俐茗 图|胡悦悦 秦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