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09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历史,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分别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活动。

问卷调查明党史 红色精神共传承

新学期伊始,2020级本科三班在人文楼707教室开展了百年党史学习活动,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对本班学生的党史内容学习成果进行了测评。测评表明,同学们对于党史颇感兴趣并一直在通过不同途径来了解党史,从教科书到电影、小说、爱国动漫,学习方式在发生变化的同时,对党史的了解也在不断加深。2018级本科一班则围绕“红船精神”开展了主题团课。团课上,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建党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加强了大家对于党史的认识,激励同学们以红船精神为精神导向,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

党史视频共观摩 革命歌曲情飞扬

2019级和2020级的部分班级组织学生观看了《建党伟业》、《长征》、《太行山上》等多部红色经典电影,同时,通过红歌大合唱的方式,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在影片和歌声中,来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被无数共产党人的革命激情所鼓舞,纷纷向长征路上的革命英烈致敬,并表明会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在新长征的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谱写新篇章。

心怀信仰定信念 初心不改拥护党

2020级本科五班通过党史知识竞答的形式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拉近同学们与党之间的距离。竞答过程中,整场比赛秩序井然,精彩纷呈,同学们争相回答党史知识竞赛的各种问题,把满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信念跟党走的理想壮志展现的淋漓尽致,大家纷纷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勤学储能的践行者、奋发有为的追梦者,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党史学习是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一环,此次“建党百年”主题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提高了同学们对党史的重视程度,有利于引导学院学生进一步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涵养自身的红色情怀。

(文|符少桦 朱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