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党建知识,百问百答”答题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1-04-11来源: 作者:阅读: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4月11日上午,由教师教育学院融媒体工作室举办的“党建知识,百问百答”答题竞赛活动决赛在教七楼4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赵俐茗和刘程祎主持。

活动初赛以线上作答的形式开展,经过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各个学院的5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采用计分制,通过擂台赛的方式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在必答题环节中,参赛选手按照序号轮流进行作答,各位选手之间平分秋色,比分不相上下。随着第二环节抢答赛的到来,选手们所得的分数不断刷新,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赛场上,各位选手快速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同时,选手间的比分也逐渐拉开了距离。第三环节是风险题,参赛选手获得答题权后答错将被扣分,选手们以沉着冷静的态度,在认真思考无误后,果断进行回答,各位选手都十分积极地参与答题,现场氛围异常热烈。在激烈角逐后,许雅辉、苏雅冰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此次答题竞赛的一等奖,高鸽、栗潇潇、张丹丹、戚雪婷、李宜芳获得比赛二等奖,王园园、石仪婷、张志伟等人获得比赛三等奖。比赛至此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内容丰富,涉及面广,竞赛题目将基础性与全面性、知识性与趣味性、灵活性与竞赛性相结合,旨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党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激发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与内涵,发挥潜力与智慧的舞台。

(图|于晓格 文|符少桦 刘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