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优秀学生党员榜样示范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2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其党性教育,4月12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教七楼301会议室开展了优秀学生党员榜样示范教育活动。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邵银萍、仇庭慧及第35期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学工办党团办公室部长王晶晶主持。

活动伊始,王晶晶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并对两位学生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两位优秀学生党员相继做了示范教育演讲。邵银萍围绕“大学生党员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开讲述,她认为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是党的新生力量,在学习和生活上要时时做好表率,起模范带头作用。她鼓励党员发展对象们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思想觉悟、摈弃错误观念、争当学习模范、树立工作表率,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而不懈努力。仇庭慧则结合自身实际,着重讲述了自己作为党员的感悟和收获,她谈到,通过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自己在思想、行动、能力、学习等方面都取得了进步。她提出,在成为党员过程中,要夯实政治基础,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为祖国建设、民族富强添砖加瓦。发言结束后,两位优秀学生党员同在场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端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态度,加强其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对推动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刘城 文|郑倩倩 鲁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