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第35期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小组讨论活动

时间:2021-04-14来源: 作者:阅读:

4月14日晚,教师教育学院第35期党员发展对象于教七楼301教室开展了小组讨论活动。活动由学院学工办党委办公室部长王晶晶主持。

讨论会上,党员发展对象围绕“大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个问题,分小组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在探讨“大学生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的问题上,钱梦瑶表示,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的关键在于“四重”,即重在科学理论的武装、重在高尚品德的涵养、重在艰苦环境的磨砺、重在批判方式的自省,同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使精神之钙更加充足。在研讨“大学生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问题上,党员发展对象结合自身实际,各抒己见。陈妍谈到,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首先要从自身抓起,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发扬榜样精神,起到带头作用。经过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发展对象,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打扫思想灰尘,不断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明确和端正了党员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图|张可 文|符少桦 刘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