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教师教育学院“铭记历史 庆党百年”海报设计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5-16来源: 作者: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促使学生了解建党百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和艰险征程,鼓励同学们以创新思维来看待百年历史,教师教育学院于5月6日至5月16日面向全校开展了庆党百年线上海报征集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细化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明确安排工作人员负责的主要板块和具体任务,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利用线上平台进行积极宣传,扩大了活动影响力,活动开始前就吸引了学校大批学子报名参加。作品征集期间,参赛学生都认真准备,参赛作品都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依托党的历史和自身感悟,以简约大方、独具匠心的设计呈现出一幅幅精美的主题海报。

5月16日,线上征集活动正式截止。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评选细则,认真给收集的作品进行打分。其中,19级教师教育学院耿梦思以拱门和红色绸缎交互组成海报边框,厚重的历史感和诉说感,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历程;19级生命科学学院李影则以中国主要的两个人民群体着手,农民和学生的交互体现了祖国的过去与未来,体现出了中国创新事业的蓬勃发展。经过层层筛选,最终九张海报从上百张作品中脱颖而出。耿梦思凭借精巧的排版布局和精美的图片设计获得一等奖;19级教师教育学院贾学晶,20级化学化工学院韩宁,20级教师教育学院张茜也以不同的制作风格获得二等奖;20级文学院肖雨润,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杜丁如,19级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芦颖,19级生命与科学学院李影,19级旅游学院王小瑞则获得三等奖。

此次“铭记历史,庆党百年”的海报设计活动的顺利开展,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奋斗历程,增强了学校学子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同时也激励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报国热情。

(文|朱怡静 赵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