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记忆,献礼百年华诞”——教师教育学院赴罗山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29来源: 作者:阅读: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加强党员党性修养,5月29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带领师生党员前往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献礼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来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的军部旧址—何氏祠,认真聆听了红二十五军的发展历程,瞻仰了从红二十五军走出的百名将军,深入了解了红二十五军漫漫长征路的艰辛历程,同志们都被红军长征的功绩和代价所震撼。走出何氏祠,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全体党员同志整齐列队,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在潘登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蕴含着对革命前辈英雄事迹的敬畏与缅怀。随后,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走长征路,共同越过英雄桥、穿过勇士涯、踏过湿地,感受革命前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最后,大家聚集在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集结地——银杏树下,共同追忆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潘登在活动过程中指出,学院一直致力于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全体党员师生要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好红色历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将所思所学转化为实践本领,积极投身于工作实际中。

此次党日活动旨在对学院党员师生进行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促使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传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向百年华诞献礼。

(图|鲁向悦 文|鲁向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