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红歌嘹亮颂党恩 青春魅力寻初心——教师教育学院红歌比赛初赛荣获一等奖第二名

时间:2021-06-02来源: 作者:阅读: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光辉的历史进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讴歌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辉传统,学习党的精神,6月1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红歌嘹亮颂党恩”合唱比赛在青年广场顺利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小云雀”合唱团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辅导员刘莅原到达现场为合唱团选手们加油鼓劲。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的二十一支参赛队伍,参赛同学们着装统一,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与赞颂。教师教育学院从全院进行选拔,经过层层筛选组成了“小云雀”合唱团,由赵菲老师带领训练。训练过程中,学院学生们积极严肃地参与排练,为巩固练习成果,赵菲老师对待每一个同学都安排了相对应的练习,从音调的调整到和声的衔接,从每一句歌词的吐字到换气所需要的技巧,尽心尽力只为在舞台上呈现最好的效果。在此期间,刘莅原和李依老师也向合唱团成员们表示鼓励和支持。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合唱团踏着坚定的步伐走上了舞台。比赛期间,教师教育学院参赛选手声音洪亮、热情洋溢,指挥员手势准确、富有激情,富有韵律的沙锤声更是为合唱增添了亮点,他们以一曲饱含深情的《我爱你,中国》向建党一百周年表现了自己的真切祝愿和对祖国的热爱,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和观众的喝彩,最终在二十一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

此次初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带领同学们重温党的革命奋斗历史,激发学子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小教学子活力四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有利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使学院学子在红歌中汲取丰富的革命力量,坚定初心跟党走,对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图|熊琳 文|朱怡静 赵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