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第39期党员发展对象开展研学分享会

时间:2023-05-08来源: 作者:阅读:

4月28日晚,教师教育学院于教七楼301会议室举办“我来讲党史——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研学分享会,会议由王梦丹主持。

会议伊始,王梦丹首先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是在实践中孕育形成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孕育和升华的伟大理论成果和精神财富。各小组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这一主题进行论述和交流。其中,郭婷婷以“七律·长征”这首诗为切入点,引出红军长征的原因、过程、意义等各方面的内容,阐明红军长征中的艰难险阻,她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应向红军看齐,要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咏怡紧跟时事,以我国抗击新冠疫情取得显著成效为例,详细介绍抗疫精神内涵,号召广大青年坚持党的领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奉献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沈亚宇从航天事业发展的历程及成就、所体现的精神几方面介绍了航天精神,呼吁党员发展对象艰苦奋斗、能战斗、敢奉献,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中国共产党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科技、生态等社会领域的方方面面,其他小组的成员也就井冈山精神、雷锋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做了详细介绍。

据悉,此次研学分享会不仅带领各党员发展对象学习伟大精神,还将端正党员入党动机,增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提高我院党员发展质量。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校学员纷纷表示将会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宣传好、阐释好、落实好,使党的宝贵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彩。

(图|周宁 文|牛艳萍 黄柯 审核丨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