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时间:2019-12-03来源: 作者:阅读:

根据学校党委印发《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教组发[2019]37号)文件要求,12月3日上午、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在教七楼301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副院长付永昌分别参加两个支部的会议并作指导。

会上,全体师生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感悟、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总结主题教育收获,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学院党委委员、“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文田代表教工党支部班子作工作报告,并对教工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二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三是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依重点围绕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方面、为民服务能力三个方面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并提出三项整改措施,一是摆正理论学习地位,正确树立理论学习的概念;二是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三是不断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作指导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生党员要重点围绕“理论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个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提出,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要纵向开展,突出主题,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对学生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党员修养,加强理想信念;二是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三是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对教职工党支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紧抓好理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化于人;二是在找差距与抓落实上要与时俱进,在学理论与促实践上要长效推;三是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一步开展自我批评并做出整改措施。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教工、学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对党支部班子、全体师生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党员互评。

此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是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加强和改进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实际举措,对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苏欣 摄影|康思源 审核|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