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初心使命四问”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20来源: 作者:阅读: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分别于11月18日、19日在教七楼301会议室组织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undefined

全体师生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宣誓,回顾了在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全体师生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初心使命四问”依次发言,对照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主动查找差距和不足。

学生党员张春胜等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切入,结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具体分析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依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三是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实实在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学院党委委员、“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文田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坚韧信念,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规范自己,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委副书记潘登做总结讲话,并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修养;三是勤奋努力工作,提升育人质量;四是增强党员意识,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讨论交流结束后,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党员应知应会测试”,旨在检验学生党员理论学习成果,帮助学生党员及时查漏补缺,夯实其政治理论基础,巩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提升学生党员的个人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

“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使命在肩、主动作为,促进党员自我改造、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深化学院主题教育的效果。

(编辑|苏欣 图片|孙雅文 程贝贝 审核|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