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副校长王金云指导教师教育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11-15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15日,副校长王金云到教师教育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登、副院长付永昌、党委委员李文田等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潘登从理论学习的形式、内容、成效、党课开展的情况、调查研究的成果、检视问题的情况、整改落实的措施等方面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付永昌从小学全科教师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潘登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研活动,总结了学院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建设、科级干部队伍建设、团学等方面的工作,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主题教育活动的推动下积极开展、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王金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师教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做得细、做得实、效果好,能够将主题教育工作与学校和学院重点工作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相结合、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助推学生的成长成才、发展进步相结合,并进行了工作创新,针对师生关心的问题能够积极响应,立行立改,取得了较大成效。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的推动,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教育学习,把“触角”往下“伸”,深入学院到每一位党员师生,组织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测试,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二是总结经验,进一步开展深入调研,继续查找、检视问题,聚焦学院师生最关心、最迫切、发展过程中存在急需解决的问题,集中精力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真正为师生解决几件大事实事,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切实为学院全体师生做好事、做实事。三是对学院上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成果提炼,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等方式加强宣传。


最后,王金云强调,主题教育工作即将步入收尾阶段,学院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理清工作思路,从各方面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善始善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加强学院内部治理、依法治院、科学办学,坚持开好头、起好步、高标准、严要求,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苏欣 图片|刘莅原 审核|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