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红色铸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08来源: 作者:阅读: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传统,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11月6日至7日,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副院长付永昌、实训中心副主任张祥耀带领下前往新县,开展了以“红色铸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1月6日上午7点,党员师生从校园统一乘车赴新县列宁小学教育基地接受“思想奠基、党性塑造”的革命传统再教育。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红田旧址及列宁小学旧址,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观看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及文献资料,全面了解了共产党员在鄂豫皖苏区红色政权和所属地区党支部的领导下,发生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深切地感受着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11月7日上午8点,党员师生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大家认真参观了英雄广场、“红旗飘飘”主题雕塑、主展馆、将帅馆等区域,被先烈们舍生取义、奋勇杀敌、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所感染。付永昌警示大家,作为生在新时代、走在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应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担负起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此次活动,是对学生党支部一次深刻地党性教育,使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活动与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图|许雅辉 文|张秋雨 赵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