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时间:2021-03-09来源: 作者:阅读:

3月9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于教七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依、党小组组长李杨、徐亚南、刘莅原,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依主持。

会议伊始,李杨、徐亚南、刘莅原依次对照党章、《支部工作条例》等三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原因并提出改进方法和努力方向。随后,李依对照职能职责,深入查摆了党支部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客观地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针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建设性的整改措施。接着,各位学生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先进典型等,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深刻剖析自身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切实做出整改承诺。同时,学生党员间通过摆事实、讲表现,从帮助的角度给彼此提出批评意见。刘莅原就此次各位党员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作了点评,肯定成绩,提出要求,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谈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对学生党支部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最后,学生党支部组织了民主测评,要求党员们结合个人自评和平时实际表现进行互评,做到客观、公正、公平。

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准备充分,联系实际,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建设,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

(图|陈泳佳 文|鲁向悦 刘新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