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主题比赛初赛

时间:2022-11-12来源: 作者:阅读:

11月12日晚,教师教育学院学生会文艺中心在教七楼402室举办“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主题比赛初赛。教师教育学院主席团成员担任评委,张柯主持。

现场精彩纷呈。甄怡帆以任长霞为例,鼓励大家以其为榜样,走上岗位后爱岗敬业展形象。李梓语以王继才夫妇守开山岛32年为例,展现普通民众的家国情怀,鼓励同学们把握爱国主义基本要求,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陈昱洁谈到文明是每个人的责任,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的新征程中大家更应争做文明公民,发挥个人价值。比赛中,各位选手逻辑清晰、结构紧凑,仪态落落大方并富有感染力,深深打动在场人员。

长期以来,我院依托专业优势,以文化宣传、教育引导、专业竞赛等多种形式深挖学院全方位育人功能,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接下来,学院仍将坚持“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师范生教学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积极构建并探索培养模式的新思路、新载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图|孙甜甜 文|孙槟鑫 牛艳萍 审核|徐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