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第37期党员发展对象组织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2-04-22来源: 作者:阅读:

为教育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推进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2日晚,教师教育学院第三十七期党员发展对象在教七楼301教室组织开展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教学活动。活动由组长高鸽主持。

本次活动以“我来讲党课”的形式开展,学生党员从“被动听”变为“主动讲”,分享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精彩党课,感触颇深。施静月以“喜迎二十大”为题,以视频与问答结合的方式向在场同学科普了党代表大会等相关内容。她带领同学们巩固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向同学们提出要深刻领悟其意义,永葆赤子之心,勇担时代使命的要求。李梦帆紧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发布”的时代热点,围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展开发言,鼓励同学们要把握好时代赋予的机遇,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不负时代的馈赠。赵婕如则提取了百年党史的关键词,从“两学一做”的由来、概念、内容及教育对象四个方面着手,深入解读其学习教育,号召与会人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干实绩展示学习成果。分享结束后,组长高鸽总结发言。她表示,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亦重任在肩,我们要珍惜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本次活动活化党课教育载体,丰富党课教育形式,是学校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高质量一环,有助于学院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走上前头作表率。

(图|孙甜甜 文|孙槟鑫 李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