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精神文明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第37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

时间:2022-04-22来源: 作者:阅读:

4月21日晚,我院在教七301会议室组织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党校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开始,高鸽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共同观看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胡敏讲解民族精神。胡敏以民族精神为中心,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高度凝练概括了共产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接着,胡敏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布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程以及党带领人民取得胜利的原因,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将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的党组织,他鼓励学员们继续深入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号召学员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延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最后,学员们进行课程总结并深入讨论关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及两个维护的深层内涵,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使党员发展对象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伟大精神,认识到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精神谱系的灵魂,进一步明白继承和弘扬建党精神义不容辞,学员们将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弘扬传承革命先辈们的思想品质。

(图|司佳蕾 文|焦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