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我校开展“阳光心灵,导航青春”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1-12-08来源: 作者: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凝聚力、荣誉感和归属感,12月7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阳光心灵,导航青春”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在西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学生处处长王建旭,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贵杰,学生处副处长苏和、杨乐、王忠磊、雷梁出席,各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翟顺利、薛杨杨主持。

活动以“鼓动我心,齐心协力”和“武动青春,携手奋进”的武术表演拉开帷幕。接着,王文臣宣布活动正式开始。辅导员老师被分为学史明理队、厚德崇实队、不忘初心队、立德树人队等十支参赛队伍。队伍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有序参加了螃蟹奔跑、无轨电车、旋风跑、拔河五个比赛项目和射箭体验项目。在拔河比赛项目中,队员们默契配合,商量战术,相互鼓气,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的优势;在体验项目中,参赛人员感受到了射箭的乐趣,品味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比赛期间大家争先恐后,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加油声、呐喊声、擂鼓声热闹非凡,在一轮轮释放身心、挖掘潜能的游戏后,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艳蕊、辅导员徐亚南、刘莅原所在的学史力行队荣获一等奖,立德树人队荣获二等奖,砥砺前行队荣获三等奖。最后,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辅导员素质拓展活动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党史教育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为辅导员们搭建了交流平台,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队文化。

(图|司佳蕾 文|孙槟鑫 唐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