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心理辩论赛

时间:2019-05-08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5月7日中午,我院团委学生会心理部在教九205教室开展了以“宿舍应该亲密有间还是亲密无间”为主题的辩论赛。

3.jpg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首先,正方代表队陈述观点:“宿舍应该亲密有间”,反方代表队就“宿舍应该亲密无间”展开论辩。在攻辩环节,正方二辩指出,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如饴,室友之间应有适当的个人隐私,独立空间。反方二辩则表示,亲密无间和偷窥隐私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君子本质在于交心,小人本质在于交利,君子亲密在心,小人亲密在眼,这是表象和本质的不同。辩手们言辞缜密、陈词精辟、攻辩犀利、敏思睿智的表现激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急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现场顿时响起阵阵掌声,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本次辩论赛正方代表队获胜。

5.jpg

       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地激发了小教学生的热情和潜能,营造出更加团结向上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及语言组织和表达能力,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编辑|苏欣   图片|吴小颖   审核|徐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