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雷锋月活动结束

时间:2018-04-30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践行雷锋精神:雷锋月活动圆满结束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展现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传承新时期雷锋精神、建设和谐校风的良好精神风貌,我院以“立足岗位学雷锋、文明和谐树新风”为主题集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深入课堂暖童心

4月8日下午,我院志愿者赴南湾第七小学开展志愿手工课活动,本次志愿手工课是我院雷锋月活动的特色项目,当天下午,我院志愿者进入南湾湖风景区第七小学四楼多媒体教室内进行初步调试工作,第七小学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组织小朋友陆续入场,课堂上,我院志愿者扮演教师借助多媒体和相关器材,向同学们耐心的讲解做“企鹅”小手工的过程和要使用的相关工具,台下同学在认真思考的同时也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被完全调动了起来,同学们互相帮助,学习的同时也收货了友谊和快乐。

手工课.jpg

携手你我,美化校园

4月15日下午,我院志愿者在校园开展了雷锋月“美化校园活动”。此次活动以清理包括名贵园、桃李园、一棵树广场等校园主要景区垃圾为重点,以达到清洁校园、美化环境为目的。活动中,志愿者顶着烈日,将各种垃圾层层分类,放入垃圾桶。活动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提升自我环境保护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为学校、祖国奉献一份力量。

校园清洁.jpg

志愿执勤,和谐校园

4月28日中午11:30至13:00,我院开展了“维持交通,秩序井然”的校园执勤活动,在校园内各主要路口设立了志愿服务处,以便于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在校园人流量较大的区域进行了义务站岗执勤,对往来不熟悉校园的行人和车辆进行引导,为疏通校园交通、维持校园道路正常运转贡献了绵薄之力。

校园执勤.jpg

在本年度雷锋月活动中,我院学子手持雷锋精神的火炬,跟随雷锋同志的脚步,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将雷锋精神融入教师院学子拼搏奋进、不懈努力的精神之中,让雷锋精神永驻我院,伴教师院的未来茁壮成长。

编辑:王笑寒 苏欣 许婧  摄影:卢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