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19年“班情熟知”检查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06-14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6月3日和6月14日下午,我院在教七楼201多媒体书法教室开展了“辅导员职业能力之班情熟知”检查活动。我院辅导员李依、徐亚南,分别对我院2017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2018级小学教育专科一班班级情况进行了介绍。学生处副处长陈铭、严彬分别到场指导,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潘登主持。

       学工部副部长陈铭和严彬分别介绍了“班情熟知”检查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明确了检查的内容、方式和评价标准。两位辅导员通过用PPT课件对班级概况、工作思路、班级荣誉等情况做了汇报,展示了班级工作的特色做法,并分析了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检查人员现场随机发放10份“辅导员班情熟知检查学生信息表”,随机抽取5名学生,两位辅导员对他们的姓名、籍贯、家庭状况和在校学习、生活、奖惩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回答,全方位、多角度地考察了受检老师在日常工作中对学生的熟知程度。

QQ图片20190617111331.jpg

       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从事大学生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校每年对辅导员开展“班情熟知”工作,进一步明确辅导员工作职责和任务,提升辅导员的能力水平,推动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展现了辅导员团队的优秀风采。

编辑|郝笛吟 苏欣  审核|徐亚南  图片|霍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