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师院裹素霜,映雪拟寒开”冬暖师院之3D立体展板大赛

时间:2019-12-16来源: 作者:阅读:

为提高师院学子的动手创造能力,12月16日,由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绘展宣传部主办的“师院裹素霜,映雪拟寒开”冬暖师院3D立体展板大赛在思齐路顺利举办。各学院学生积极响应,百名学生共同欣赏各学院展板成果。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莅原、辅导员郑亚丽及学生会主席团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各院系展板作品内容丰富,以日常生活中的材料为设计工具,结合剪纸、绘画、彩叶粘贴等多种艺术形式,融人文性、创造性、环保性为一体,充分展现师院的冬日美景,彰显师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教师教育学院展板以纸张做亭、棉花为雪、水彩着色,形象的展现了文心亭和半亩塘的美丽雪景;历史文化学院展板利用落叶粘贴、水彩上色,呈现出一幅红叶、半亩塘与体育馆相得映彰的静谧雪景图;美术与设计学院展板则以粉笔为绘画工具,展板内容与师院雪景完美结合,勾起学子对师院冬天美景的美好回忆。

经认真评判,教师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以别具一格的版面设计和丰富翔实的展板内容分别赢得此次比赛前三名。教育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也以出色的设计进入前六名。

本次展板大赛旨在为全校学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增强学生对设计的认识理解及创意的开发,对提升全校学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编辑|赵俐茗 苏欣 图片|曾福敏 审核|刘莅原)